意外的訪客

2011060910:59

最愛早晨醒來,步出家門.....吸一口新鮮空氣,喚醒了全身細胞~~



 

門前停放著兒子的小摺,清早的陽光微微灑在中庭石板上~~

 

此時,老公和孩子們都還在和鬧鐘對抗,用被單.枕頭掩住眼睛和耳朵.........linda猜想~~

我用對講機再一次充當鬧鈴叫醒了他們以後,才開始了忙碌的早晨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匆忙餵飽了少爺和老爺.........Alan走啦!!上學了~~

 

 

回頭望望我家門前........就是少了張座椅,要不......linda鐵定更早起,涼風吹來.花草搖曳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293/8528/z041rq9.gif

 

搬家至今已屆滿一年,社區內雖未住滿五成,鄰居對園藝都各自有獨到見解~~

 

雖有少部分人想砌花台,但lind非常堅持讓自家愛花者種種花草..擺擺盆栽~~

 

中庭若能維持現況,平時孩子們可以玩球.騎腳踏車,甚至辦聯誼都很方便..........

 

 

想砌築花台但未能如願的吳先生,買了些帶殼稻穀放在小皿中,引來小麻雀...........

 

天還沒亮就聽到吱吱喳喳,伴著一絲曙光透進遮光窗帘,好悅耳~~

 

一年來從未間斷過,甚至是越來越熱鬧,不管有沒有人住,小麻雀飛過家家戶戶的屋簷,駐足.歌唱~~

 

 

五月間一個清早,linda發現中庭摔落了一隻剛出生的雛鳥.斷了氣~~

 

膽小的我並沒有移動牠,當晚Kevin在院子裡騎腳踏車時,感覺到輪胎壓過小東西.........阿彌陀佛~~

 

當晚他很自責而難以入眠.........

 

 

有一天中庭又摔落一隻身披細毛的小麻雀, 一樣沒了心跳~~

 

第二天中庭又躺著4隻小麻雀,細毛比前一天的長一些~~

 

我猜想.....是這一批新生雛鳥不小心從鳥巢摔下來的,是要找鳥媽媽吧!!!!linda心裡怪難過的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382/4513/z042vh1.gif

五月底六月初,中庭就常有小麻雀駐足不動,原本以為又是摔出鳥巢的麻雀~~

 

走近一看.........牠還活著,只是閉眼休息,Alan靠近牠也不動.........

 

 

仔細看看牠身上羽毛,長得比之前摔下來的雛鳥還要茂密一些,但依稀看得到毛根~~

 

我想......牠是想學飛而翅膀未長硬,順勢停在中庭的吧~~

 

接著每天都有類似情形,原以為牠會一直飛不起來而曬成~~交ㄚ巴~~

 

沒想到牠們是在中庭稍做休息.等待機會.趁勢飛起.飛回牠原來的家~~

 

好強韌的生命力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後來只有看到飛下來覓食的麻雀,卻再沒看過飛不起來的雛鳥了~~

 

牠們成長茁壯讓linda感到欣慰,也給孩子們上了一課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382/985/z006qz7.gif

 

那天,中庭又來了意外的訪客,我不認識牠~

 

 

好像是鴿子的幼鳥,但我不確定~~

 

不管我怎麼靠近,牠都不為所動.....還用黑路路的眼睛看著我~~

 

等我進了家門再出來,牠已經不在了.......應該是休息夠了吧~~

 

 

linda喜歡這個中庭,不管晨昏都喜歡在此悠閒漫步~~

就像這意外的訪客都喜歡在這稍作停留,冬天曬太陽,春夏散步,秋天乘涼.......img382/9769/jitenshafk3.gi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