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佛--百合花

2012052917:27

一個偶然的機會裡,linda接觸了佛教僧人~~

 

灑淨那天一早, 去花店買兩束供佛的花束...小小的那一種,一位師姐教我的~~

對一個虔誠教徒而言,買花.供佛...是很平常的事!!!但她說的容易,而我卻聽的模糊~~

 

linda想起第一次拜訪那位師父所帶的見面禮是一束百合花,那是過年前的一個冬天~~

 

 

 

這次就請花店幫我配兩束小小的供佛花束.......主角就是那一支白色百合,其餘就讓花店幫我搭配囉~~

 

 


 

沒想到linda20年前學的插花技術現在還是感到陌生~~

 

看那花店小姐也不過20來歲,自信的手藝和表情,就教linda佩服不已啦~~

 

從那時候起,linda家中供佛鮮花不斷,大約每個星期都換上兩瓶新鮮百合~~

 

 


 

百合花品種種類之多實在不勝其數,請教賣花小販是什麼花名?  她說的,網路上查不到.....

 

要不然就是賣花的ㄡ桑 吱吱唔唔老半天說....一個不知道什麼名, 我給忘了!!!!

linda心裡滴咕...不知道就別再裝了~~可惜了這麼美的花竟不知道她的名~~

 


 

有時買多了, 連客廳角落都能沾染百合花的香氣呢~~

 


 

每天早起打開房門,便聞到梯間一股淡雅幽香自頂樓傳來,一天的好心情就從這時候開始~~

 


 

午後西曬, 陽光灑進了佛堂,微風吹透紗簾, 將百合花香順著樓梯帶下了3樓.2樓.....

 

就連1樓客廳都嗅到了她濃郁得香氣,滿身疲累一掃而空~~

 


 

linda依舊不知她的名,只想捕捉她的美,雖然沒有單眼,傻瓜拍起來還是美~~

 


 

 


 

小販賣的百合花越來越貴.越來越不香.也越來越少.......linda發愁,接下來該供什麼花呢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