絲瓜料理

2012092115:39

前陣子因為颱風,菜價飆漲,linda家的冰箱蔬果室常常空無一物,每天愁著不知煮什麼好~~

 

黃昏市場逛了兩圈只買了一把青菜....,炒好了盛入盤中,又少的可憐,有時還挖出婆婆曬的菜乾充數呢!!

 

而開學以來,我家的菜是不用買了,回鄉下一趟公公就打包絲瓜.茄子.地瓜...給我們帶上來~~

 

linda都還來不及消化,大哥大嫂又帶來蛇瓜.絲瓜.茄子.青蔥.火龍果......我是既開心又苦惱~~~~

 

我們家雖然男丁眾多,可食量並不大呀!!      開學後,老大Will晚餐都自理,老二Kevin晚歸吃不下,

 

老公現在又奉行晚餐吃6分飽,請問.....最需要減肥的Alan和我兩個人一餐能吃多少呀????

 

但還是感謝公公和兄嫂的美意,只不過linda要認清一個事實,那就是孩子大了..不再是媽媽煮的最好吃囉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我們家餐桌上連續兩個星期都出現絲瓜......除了我身體不適不想煮以外~~

 

 

9/16(日)小慈來的那一天, 做了一道鹹蛋絲瓜,Kevin還故意問小慈姐姐 : 我媽做的跟你媽做的哪個好吃?

 


 

這臭小子白目,根本是拆我的檯嘛!!找打是嗎??        小慈笑的好尷尬,答得出來才有鬼勒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二天9/17(一)在陳妹妹家看到薑味烏龍! 當下又到黃昏市場賣了1斤烏龍麵,少許蝦仁和發泡魷魚....

 

 

當然還得祭出一條長筒絲瓜囉!!!


 

這絲瓜海鮮烏龍麵實在鮮甜好滋味,忍不住多吃了一碗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9/18(二) 一樣有絲瓜,只是這天有點累,懶得變花樣,就照媽媽以前教我的泡蝦米來炒絲瓜~~

 


 

水分飽滿鮮甜的絲瓜,是最天然的調味料,通常linda是最後清盤子的那個歐巴桑啦~~~~

 


 

拍了一張照片,才想到青蔥還一大把,切些蔥花裝飾一下,有沒有更挑動你的味蕾呀?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到現在冰箱裡還有絲瓜呢!不是我小氣,實在是有個鄰居常送我們他媽媽種的菜~~

 

前幾天又拿了些空心菜.地瓜葉和兩條絲瓜來,碰巧我不在,Alan又收下了......我的天呀~~

 

linda曾經送高麗菜給鄰居被擋了回來,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懶的開火~~

 

害我怪不好意思的!!因為人家臉疲薄呀!!!   

 

我看我會好一陣子不想再看到絲瓜了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