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0--訪新竹

2013081215:06

2013/07/010(三)

 

Alan天生愛交朋友,但都是大朋友, 舉凡阿公阿嬤.阿伯阿姆.叔叔阿姨........

 

都可以在超級短的時間內和Alan成為忘齡的好朋友~~

 

每天晚上9點一到,Alan自動走到門口拎起了linda打包好的垃圾和廚餘到社區外等垃圾車和回收車~~

 

但往往過了半小時還沒進家門,幾次linda找不到小孩,便推開大門..拉高嗓子喊....A~lan~~~~

 

這時,就會隱約聽到某位鄰居伯伯或阿姨說 : Alan~你馬麻好像在找你喔????

 

然後就看見Alan神氣的從某一鄰居家走出來...跟他們說掰掰~~

 

我的媽呀!!比我還行...倒個垃圾都可到別人家""過街"",而且每次還不同人家呢..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因為Alan非常好客又有禮貌,很得親戚長輩的緣,每回接到長輩的電話,都會先寒喧幾句,再把話筒遞給我~

 

好像電話是找他的一樣,找我...只是順便......

 

也因為這樣, Alan不但牽起了我的姑丈姑姑來訪的這樁美事,也私自和他的大姑姑約定去新竹一趟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他們約好......從我家搭區間車到北新竹站下車,自然有人會去接他!!

 

每次寒暑假都說想去想去,但linda都以對方只是客氣隨便說說為由,拒絕了Alan的請求~~

 

Alan現在都要升國二了,我實在不能老是呼弄他,或許他的大姑姑大姑丈是真心邀請 Alan的!!

 

於是我們母子三人又有了"訪新竹一日遊"的計畫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linda算好了時間,抵達新竹不能太早,因為大姐.姊夫家做生意,我們一早杵再那兒....很礙眼啦!!

 

想想一早搭車,吹了一個半小時的冷氣....在家都沒這麼舒服呢!!

 

 

 

北新竹站是新蓋的台鐵站,離大姊家很近,就同我們在台中太原站一樣,這樣往來真的很方便~~

 

 


 

這兩個相差三歲的兒子說來也算貼心,但"ㄨㄢ"起來可是很激烈的,叫我很頭痛呢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主人家實在很忙,男主人(姊夫)客戶的電話接不停,女主人(大姐)在廚房忙做飯,小主人(外甥)忙送貨,

 

老主人(親家)忙著顧門口.......客人只好上樓卡拉OK歡唱囉~~

 

不一會兒.....真不好意思~~我們一行閒人終於等到吃飯了~~

 

 


 

linda最喜歡到別人家吃家常菜了,不管怎麼樣都感覺比我做的好吃....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呀???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吃飽喝足,linda厚臉皮的跟主人要了杯咖啡打打精神,然後開始了我今天到訪的目的......聊天!!

 

linda是老公家兄弟姐妹裡面唯一沒有工作的人,但是想當年我也有一份相當不錯的職業...只是......

 

我辭了!!!回家給老公養....一直到現在,要不是老公爭氣給我們換了房子~~

 

linda絕對是那個顧人怨..不幫忙家計的媳婦了~~

 

但公婆絕沒想到,雖然偶沒有幫忙家計,可是聊起天來功力可是一等一唷!!!

 

所以今天linda和大姐.姊夫.外甥還有親家穿插著聊了一下午......頭有點昏了~~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傍晚時分,該告辭了!!大姐準備一鍋仙草給我們消暑~~

 


 

 

外甥買了一盒新竹有名的黑貓(肉)包讓我們帶到車上充飢~~

 

 


 

姐夫老早準備兩包新竹海瑞貢丸讓我們帶回家.........真的超貼心的~~

 

感恩大姊和姊夫的邀請,又讓我們滿載而歸,希望這回訪新竹之旅,能讓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