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日子以來

2009060808:30

本來爸爸就臥病已久,白天有一位看護阿姨照顧~~

自媽媽生病以來一個多月,家裡搞得人仰馬翻~~

 

4/27(一)媽媽半夜咳嗽發燒到呼吸急促、心臟衰竭~~(病歷上是這麼寫的)

哥哥連夜將媽媽送醫院急診,醫生卻說情況緊急、需要插管送加護病房~~

 

早上7:30爸爸來電說媽媽半夜裡進了加護~~

這一年來星期一早上接到這種電話的頻率越來越頻繁~~

但這次卻把我嚇著了........加護!!!!!我慌張的只會哭~~

 

向來沉著穩重的老公對我說:我跟公司請假載妳回去吧~~

他的態度總讓我安心了許多~~

 

 

見到了媽媽,慌張的情緒立刻湧上心頭~~

拿起白板和媽媽溝通,一向處事嚴謹的她堅持逐字寫下半夜發生的狀況~~

我眼看會客時間只有短短二十分鐘,卻沒能和媽媽說太多鼓勵的隻字片語~~

只心疼的看著她,不知該說什麼才好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4/28(二)白天我依原計劃和Alan去校外教學~~

看到小朋友天真的臉龐,讓我暫時忘卻憂傷~~

但又想.......我是如何辦到的呢?

怎麼能懷著悲傷的情緒,投入歡樂的活動氣氛......

 

當晚又再度去探望媽媽,發現媽媽右手無法使力寫字~~

會客時間一到,護士就趕人了,只見媽媽拼命抬起腿來,喉嚨裡還發出嗚嗚的聲音~~

我和哥哥都不懂媽媽要表達什麼........

 

接連兩天情況越差,先是我家看護阿姨發覺不對勁,在病房裡發飆~~

要腦神經內科醫師來會診.......但一直到5/1(五)醫師才幫媽媽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掃瞄~~

而當天就確定是腦部血管梗塞,也就是腦中風~~

這教我如何能接受........在加護病房裡中風.........哼!!!!!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接下來病情起浮不定,肺部感染的情況一直未見好轉~~

白血球指數居高不下,而血液尿液痰液卻培養不出任何細菌~~

只見媽媽臉部四肢時而水腫、眼球充血~~

每次進去探望她,都要詢問醫師、護士.....媽媽最新的發展狀況~~

除了加油、還是加油~~

 

在加護期間遇到很多事 ,像........我們社區辦茶會、Alan校外教學、老公公司旅遊、

Will在學校與老師發生衝突、還有最重要的節日.......母親節

這些事讓我分身乏術,每天扮演不同的角色,偶而還要掩飾傷感的情緒,覺得好累~~

 

而每天都期待醫師護士給我們好轉的消息,就在5/13(三)終於拔管了~~

5/15(五)轉入普通病房的那天,原預計留在醫院當媽媽的看護~~

但護士建議我們先請專業看護來照顧中風的媽媽~~

為此還讓爸爸稍不諒解我說話不算話,教我難過了一下下呢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當媽媽開口說話,粗糙的聲音、模糊的咬字著實把我們嚇了一跳~~

原來是傷到了語言能力,遠在台北工作的弟弟和媽媽通過一通電話後~~

無法接受的哭了好久........

 

而接著有更多的事等著我們.......如媽媽出院後要睡在一樓必須添張電動床~~

購買病人用品哩哩摳摳的,還要申請外籍看護........這些事全仰賴哥哥一手包~~

而我最大的用處........就是常往娘家報到、看他們有什麼需要差遣的......不要客氣~~

 

說也奇怪.....我忙成這樣,每天疲倦得有點恍神,卻還壯的跟牛一樣,實在意外~~

只是.......這些日子以來,我要特別感謝老公的體諒~~

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全心忙著娘家的事~~

也覺得對不起三個孩子,常常在我身心疲累之餘~~

無法平心靜氣的面對孩子們的瑣事而大聲咆哮........真的很抱歉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就在端午節那天媽媽終於出院了~~

我暗自盤算著.......老公兒子們連放四天假~~

我也向他們請假........回去照顧老媽囉~~

又......Alan從小就黏我、他的嘴又甜得不得了~~

帶他回去給外公外婆撒撒嬌吧~~

 

但那四天其實並不好過~~

白天哥哥要上班,家裡有兩個病人、一個Alan、一個待了八年的看護阿姨~~

和一個身強體壯、耐操耐凍的我~~

兩個老人家偶而互相爭寵、Alan換了環境對我的依賴~~

再加上一個自以為比我了解這個家、愛碎碎唸的看護~~

多半時間.......我是裡外不是人,怎麼做都有人抱怨~~

每天都等著哥哥下班回來,教我心裡稍有安慰~~

老公打電話給我時,原本要跟他說抱歉......四天假期都沒有好好陪他們父子~~

沒想到老公的一句.......妳辛苦了........觸動了我的淚腺,終於潰堤~~

 

對於作息正常的我來說,睡在客廳沙發並不會不舒服~~

而是照顧媽到深夜一點多才躺平,爸爸一夜解了好幾次小便.......讓我感覺無法安眠~~

天亮了,Alan也醒了說.......媽媽!!早上要吃什麼~~讓我眼冒金星~~~~

嘔~~忙碌的一天又要開始了~~

而家家戶戶飄著粽香時,我卻一點過節的感覺都沒有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媽的狀況已經穩定下來了,每天要上醫院復健~~

linda心裡的大石頭也稍稍擱下........我也開始回學校值勤啦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