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迪勒之八八節

2015080822:25

1040808()

以前總覺得當媽媽比較好,365天裡還有一天世界共同的母親節,百貨公司的特價活動,大街小巷到處傳頌著媽媽的溫馨偉大,餐廳祭出了母親節套餐;家家戶戶都是兒女攜著媽媽,兒媳帶著婆婆大肆慶祝一翻,連金飾銀樓都請來明星和星媽大打廣告…….,然而以linda為人子女和媳婦的身分,慶祝母親節真正的主角就只是我的媽媽和婆婆, 而我~~只是配角,我的老公和小孩是最重要的綠葉,放眼望去……那默默的坐在邊邊咖咖角的公公又是什麼勒??


輪到父親節時,雖然廣告和百貨業仍是敲鑼打鼓的宣傳,但我們家似乎都無視這個節日,連電話問候都出奇的平淡……公公人在鄉下又有過什麼父親節嗎???
 

自從我家老大開始半工半讀,知道爸爸工作賺錢的辛苦, 也或許交了女朋友後,心思變的細密些,有人提點,"父親節就不再只是個電視廣告裡的名詞了~~
去年,孩子們策畫買了蛋糕幫老公慶祝爸爸節,老公就很感動了,私下告訴我:孩子們比較懂事了,他很窩心………



今年,老大在兩天前滑著手機要linda給個意見,看看哪個皮夾好???
呵呵呵!! linda從不追求名牌包的人,我哪知道呀!!!
看了看說:既然兒子闊氣要送爹爹,那就來個高調一點的吧!!讓爸爸的朋友們都一眼看見他兒子的孝心~~
怎知,高調的缺貨~~~~~
……就來個低調奢華的吧!!!單調卻透著神秘的黑~~~~~
於是就在那個風大雨亂灑的午後,對講機響了……..~包裹~~~~
Linda撐了把傘,蹣跚走到社區大門口拿了貨~~
回頭,老公已經手撐著客廳大門沒好氣地問:什麼東西啊????
那是老大請女友代訂的,上面寫著XX”,
linda
神色自若:”XX”訂的東西.......

老公的臉一沉,吐了好大一口氣,真是的….怎麼在這種天叫人送貨?????
然後,又靜靜地坐在客廳看電視,過著無聊的一個颱風的下午~~~~~

晚上六點,linda仍在家裡閒晃,老公肚子餓了問我:妳還不煮喔??
好啦!!等一下~我先泡個綠豆,今天想煮綠豆湯……..
呵呵~~老公像個孤獨老人坐在客廳沒人理會,怪可憐的~~
Linda聽見外面咻咻的風聲和樹枝落葉採光照被掃落的聲音,心中不免擔心外出買披薩的老大,AlanLINE給大哥說:再不回來,老媽快擋不住了………



老大接女友下班,順便買了披薩大餐和飲料,可知這披薩等得可久了……

兩個孩子一進門,老公臉上立刻漾出了一抹溫溫的微笑說:我才奇怪!怎麼都沒有任何表示,連聲八八節快樂都聽不到?????


 

接著,老大拆著下午令老公嫌惡的包裹…….將將將將!!!!”COACH”皮夾耶~~

老公更是笑得合不攏嘴了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~~~
孩子們自主地拿來他老爹的舊皮夾,把裡面的錢啦..卡呀全搬了新家!!!!

 



老公的感動全寫在臉上,這個晚餐他的話變得很少….嗯~他有講話嗎?????
好像只是一直抿著嘴微笑………..

老大也不是功勞全攬在身上,那皮夾他出了三分之二,要老二出三分之一!
老二Kevin哇哇叫說:這個暑假打工才剛領五千塊,這皮夾我吐了不少出來呢!!!
身為老婆的我呢….披薩大餐由我出,清心飲料Alan負責,兒子女友訂皮夾背黑鍋……..誰都有出力喔!!!

老公:祝你父親節快樂~~~~~~

吃飽喝足,老大起身對著老爹說:~~把拔~~今年我滿二十歲,別忘了喔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