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皮絲水餃(素)

2014030717:29

2014/03/07(五)

為什麼linda突然想包水餃呢????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鄉下帶上來的高麗菜太多啦!!!!!!!!
可是為什麼要包素水餃呢??????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現在豬肉價格漲得太不像話啦!!!!!!!!





linda上黃昏市場搜尋素食材料,想到曾經吃過素食麵裡的大塊豆皮絲.............嗯~~就用皮絲做水餃內餡囉~~

老闆聽說是包做內餡,二話不說就把分裝剩下的皮絲碎屑秤給我,本來一斤賣150元,便宜賣我一斤100元!!

買60塊錢回家先泡開水,高麗菜切細絲再切小段..................





其他材料有.....鈕扣香菇一碗,芹菜葉一把,薑片適量,黑麻油一大匙...........





然而最費工費時的就是將泡軟的皮絲切碎.......我的媽呀!切得我手痠眼花脖子好僵硬~~~

切一碗公就好啦,高麗菜絲用鹽抓醃出水後擰乾備用~~





香菇泡軟切絲備用,摘取芹菜葉洗淨後切碎備用~~






黑麻油熱鍋爆薑片,在挑出薑片丟棄,炒香菇及皮絲碎,加適量鹽及醬油調味~~





關火後將香菇皮絲起鍋,加入高麗菜乾和芹菜葉,灑上適量胡椒粉~~





充分拌勻~~





即完成一鍋素水餃餡......很香喔!!!這樣都可當作一道料理上桌了~~喔!不~~~蔬菜是生的,應該先熱鍋拌炒幾下~~






煮滾一小鍋水,先包一顆水餃煮來試試味道.............






嗯.......味道不錯,但口感稍嫌乾了點,兒子說乾脆煮成素餃湯!!!
對呀!!!改天做到紅燒素餃,就像牛肉湯餃一樣............讓我研究一下,敬請期待囉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