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用軟膏--換新裝

2012111315:38

2012/11/06

 

每到了深秋季節,linda總會想到一種隨身必備品.....護唇膏!!

 

linda也有學過唷!10月底和妙珍上原料店買製作護唇膏的材料和唇膏管,因為我們是上課的同學呀~~

 

只不過她動作比我快,已經用老師的配方做好一批送人啦!!當然我也收了她的禮~~~~

 

linda這會兒想....馬上跟進就不稀奇啦!!        媽媽家有好多中醫門診拿回來的軟膏......

 

上回外傭滿3年回印尼時,哥哥送20罐讓她帶回去分送親友............哥哥~~我也要!!!

 



 

媽媽持續在中醫針灸,每次都拿一小罐外用軟膏和一片貼布回家~~

 

曾跟院方問可不可以換別的?他們說沒有別的....我很懷疑,真的有人一星期塗完一罐痠痛軟膏??

 

 

 

linda有個奇想.....把它們換新裝,然後送人!!.......

 

挖出一罐軟膏10g放進玻璃燒杯,隔水加熱使之溶化,再倒入用酒精消毒過的唇膏管裡,等待凝固~~

 

 

完成後, linda還在想....是否該找人製作自黏標籤呢??可是我想做很多種東西ㄟ???

 

結果還是抵檔不了我""凡事親力親為""的美德!!     標籤自己做啦!!!

 

 

 

 

試用結果 : 成份當然不在話下,因為不是我調的!   

 

但~~軟膏真的太軟了,它原本是在小罐裡被挖取的,現在在唇膏管裡被推出來....不夠硬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再來想想~怎麼改進!  等我唷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