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樓的地瓜葉

2011042401:29

去年搬到新家後,linda就陸續種些草花盆栽~~

 

但總覺得沒有實質的經濟效益..........於是想種點蔬菜來吃~~

 

linda從未下過田,老公得知我要種地瓜葉時,非常不以為然..........

 

他認為我真是太閒會(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,只會做些有的沒的)了~~完全不甩我........



 

我自己到園藝店買個盆子和一包~加土培養土~回來,當然還得和一些鄉下挖上來的田土~~

 

 

先舖土,再把小地瓜一條切成3塊擺上.......怎麼擺???我不知道耶~~要擺幾塊???我也不知道~~


 

然後再撒一層土........要全部覆蓋嗎???我還是不知道耶.........

 

我獨自在頂樓曬衣陽台瞎搞......老公就是不來教我~~

 

沒關係!!!!聽說地瓜葉很好種,我只要每天澆水......應該會有收成~~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後來跟朋友聊起我的種菜經,朋友都說.....地瓜表皮要有芽,而且切口要向下埋.....

 

再說市場買回來的地瓜葉,剪下有芽的粗莖插到土裡就會活,我幹麻那麼麻煩ㄌㄟ!!!

 

唉~~我以為有地瓜做塊根,養份才足夠的呀~~

 

接下來天氣漸冷,氣溫相當低,我想是播種時間不對,長得好慢~~

 


 

將近一個月才四分之一長出嫩葉.......(linda在角落插上一棵青蔥也長高了)

 

老公又說....妳的地瓜是可以吃的,所以長出來的葉子是不好吃的.......

 

哇ㄌㄟ!!!那ㄟ阿ㄋㄟ........整個人好灰心喔~~

 

 

過了5個月.........終於長滿了一盆地瓜葉~~可以吃嗎???我不知道啊~~


 

左邊心形葉子是紅肉地瓜,右邊雞爪形的葉子是黃肉地瓜~~

 

據賣地瓜的老板說都是57號........聽公公說過是最好吃的地瓜啦~~

 


 

怎麼採.....我不知道,用剪刀剪吧!!!!


 

不敢剪得太短,要留芽讓它繼續生長~~

 


 

就這樣......加一支蔥,可以下樓了~~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燙地瓜葉

 


 

地瓜葉洗乾淨,煮一鍋水加鹽燙地瓜葉撈起~~

 

醬料 : 蒜末.日式醬油.香油.香菇味精

 

 

就醬子拌一拌

 

 

好可口ㄋㄟ.............

 

老公從頭到尾沒出半點力,還不時說風涼話,結果這盤地瓜葉9成都被他喀光了..........

 

 


我在網路上查到.......

植物名稱:地瓜葉

學名:Ipomoea batatasL.
Lam

別名:蕃薯葉、地瓜葉、過溝仔菜。


地瓜種類非常多,葉子型狀大致分為「心臟形」和「雞爪形」。

地瓜有很多種類,依肉顏色區分有紅心、白心、紫心…等等。

依外表輪廓有長條型、圓弧型的。

依品種的不同有大、有小。

葉片也可區分紅色、綠色、紫紅…顏色等不同類種。

品種不一樣,其甜度、肉質差別也大有差異。

 

 

地瓜葉含有引朵素,再加上纖維高,是很好的抗氧化物

 

並含豐富的維生素、葉綠素等 鈣、維生素  A ,降低膽固醇,具有防治高血壓、利尿等功效ㄛ。

 

地瓜葉種類很多 但我只喜歡楓葉型及圓錐型葉

 

因為甜美又嫩 一年四季都可吃到     但秋冬較少 且纖維素太高不好吃

 

一般地瓜長出來的蕃薯葉葉子是裂葉~吃起來纖維很粗!!!...(但linda覺得很嫩呀)


超市賣的種類較偏葉全緣的,屬於食葉的品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