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午時花

2011081217:24

新家的鄰居都很好,一天晚餐後巧遇在中庭散步的吳太太~~

 

她說她家後院有幾株每天都會開花的盆栽,一盆送我要不要?!

 

linda當然要啊~~於是.........去年早秋,來我家~~

 

 

兩個月了吧!!比剛來時長高許多~~

 


 

涼爽的早晨,妳在新鮮的空氣中.......

 


 

想捕捉妳緩慢的美~~

 


 

但不行,這是我為家人準備早餐的黃金時光...........

 


 

看見妳的臉了~~

 


 

昨天的伙伴,現在還杵在這兒~~

 


 

哈!!!妳也看見我正在拍妳嗎???

 


 

早安!!!金午時花~~

 


 

我爬上二樓推開窗子,看著風中搖曳的妳...........

 


 

今天好嗎?!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妳彎了腰.........

 


 


 

 


 

天冷,妳也開得比較晚喔~~

 


 

 


 

就這樣,妳越過了寒冬,每天都很晚才起床~~

 

然後慢慢慢慢的長高..........直到春天~~

 

我狠心的將你剪下長長的枝葉,好長一段時間.....妳不再有花苞!!

 

抱妳到頂樓好好修養生息...........

 

 

春夏之間,又抱妳下樓來~~

 


 

嗨~~精神飽滿喔~~

 


 

只要記得每天澆水,偶爾施點肥......妳就會越開越美~~

 


 

妳又長高了,我幫妳搬新家~~

 


 

還在妳的腳邊種了幾株彩葉草和妳做伴~~

 


 

一早讓推了門的把拔驚豔不已.........開了39朵..........

 


 

 

 

白時鐘花(金午時花)

學名:Turnera trioniflora  /  科別:時鐘花科

繁殖:可用播種、扦插法。春至夏季均可播種。扦插成長迅速,春、秋為適期。

用途:庭園美化、大型盆栽觀賞。

原產巴西。株高約40~ 80公分,排水、日照需良好,蔭蔽處開花不良。

春至秋季開花,花冠白色,5瓣,中心黃至紫黑色。

葉互生,橢圓形至倒闊披針形,先端銳,鋸齒緣。

花至午時前即凋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