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洋芹盆栽....之一陣瞎忙

2013033022:02

2013/03/04

 

還記得linda在3/4晚餐做了一道""素雞炒西芹""留下了一堆西芹葉和一枝芹菜心嗎?

 

3/6用芹菜葉做了一道""芹葉茄醬蛋豆腐"",而那枝芹菜心就想讓他繼續長大.....

 


2013/03/06

買來一包麥飯石準備水耕西洋芹~~~~

 


 

對於土耕蔬菜完全沒有常識的我,更別提水耕了,但我的直覺是麥飯石要先掏洗乾淨.....不知道對不對??

 


 

洗淨後的麥飯石,有些色澤看來還翠綠通透呢!!!

 


 

首先用小刀將不規則的梗投稍為削乾淨,保持表面平整~~

 


 

把麥飯石裝入玻璃罐子裡,挖一個芹菜梗頭大小的植穴,將芹菜心直立其中,注入清水~~

 


 

剛種下時,葉片呈淡黃色且包得緊緊的~~

 


2013/03/12(6天後)

 

6天後葉子變綠且慢慢伸展出來囉!!

 


 

看來這回水耕西洋芹是有望了,就是有點麻煩.....芹菜心直挺挺的站在麥飯時裡,沒有半點抓力~~

 

原本擺在廚房電器架上,linda偶爾外出,廚房暗不嚨咚的,怕影響西洋芹生長,便將它移到後院~~

 

又怕後院採光罩下光線不足,於是搬到前院曬太陽......

 


赫然發現.....有枯葉~~~~這!這!這是怎麼回事,我哪裡照顧不周了???

 

想想....可能水耕養分不足,換土耕好了!!!!

 

立刻換上有底孔的陶花器,填入栽培土好讓它發根~~(因為水耕後梗頭沒有任何發根跡象,還變黃了)

 

 

就這樣一天過去了,西洋芹就乖乖坐在我家門口的穿鞋椅上,用非常緩慢的速度一滴滴長大變綠~~

 

就在3/26(20天後),linda趕著去學校上心靈成長課......

 

坐在門口穿鞋,大屁股一扭,斜背包撞到盆栽,整個摔落在地上~~

 

陶盆裂成兩半.我趕....沒時間了!回來再整理吧~

 

 

2013/03/26(20天後)

 

就這樣~~沒見它長大多少,倒是開枝散葉了些!!

 


喝~~土耕真的發根了呀!!!好棒~好棒~~

 


 

沒辦法~只好把你再送回玻璃罐慢慢養著囉!!

 

 


植烖心得: 原以為很快就能收成,2~3個星期可以炒一盤西洋芹.....怎會這樣哩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它又被我養在後院,哪天冰箱菜不夠,linda便把它剁了煮來吃喔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