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9--看似溫和,卻很嗆辣的蒜辣金菇

2013082000:17

2013/08/19(一)

今天心情真是不美麗,因為Alan開始拼暑假作業啦!!!......問題是~與我何干呀???

 

linda就是放不下,完全不管他...我想結果一定很悽慘,想幫他....他可火氣大了勒........

每次問他,他都回答...等一下!!   整個暑假都被他的等一下給等完了!!

 

再多問一句,他竟然握拳...然後鼻孔直冒氣了~~

唉~~linda修養也不夠,見著了他小小年紀那麼多氣,忍不住怒火中燒.....給我罰跪去!!!!!!

 

喔~~不!!罰跪之前我也發飆了~~大聲斥責了他一番....內容不外乎他不能生氣,但linda卻比他更生氣~~

生氣歸生氣,為娘的還是得準時準備午餐,等我忙完吃飽上了樓,Alan才開口向我道歉.....

 

 

看來~孩子的脾氣來得快去的也快,linda因為上午幾近歇斯底里的咆哮,既傷了喉嚨.也傷聲帶....

連腦袋裡的氣都還沒消呢!!!真糟糕~~~~我很久沒這樣了!!

 

讓我專心做一件事又不盡如意時,往往火氣直線往上竄....就降不下來了~~

 

唯一降溫的辦法就是遠離現場,一個人出門辦事,騎車在街上繞,沒有開口說任何一句話......

 

慢慢的,就會反省自己哪裡出了錯?我太急躁了!!平常還常勸老公別那麼愛生氣,怎麼這回換我了???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下午外出買東西.辦事情回來,心情真的平復了許多,該做點事, 讓自己別那麼在乎孩子的功課呀!!!

 

 

linda的辣醬新配方~~蒜辣金菇~~

 

材料 : 真空包裝金針菇4包,朝天椒50克,蒜頭100克.......

 

 


 

金針菇切除根部,簡單漂洗後切2公分長段備用(約650克)~~

 

這回朝天椒就不用貴夫人打成汁了,直接用小剪刀剪成丁~~

 

蒜頭去膜切碎備用~~

 

調味料 : 橄欖油150公克,鹽15克,糖15克,香菇味精20克

 

作法 :

1. 起油鍋小火炒辣椒,下金針菇拌炒出水,再加入蒜末拌炒

 

2. 加入鹽.糖和香菇味精小火熬煮至收乾水分......即完成~~蒜辣金菇~~

 

 


 

約莫裝滿5瓶195cc玻璃罐,對嗜辣的我而言,顏色實在不討喜,看來太溫和了吧?!~

 

 


 

但嘗起來味道可挺有味道的!!!........好像linda,外表看似溫和,脾氣卻很嗆辣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