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看小鴨&平溪五分山小百岳(NO15)

2013110915:37





2013/12/09(六)

自暑假開始,老公就很少參加低海拔的登山活動,通常都是跟公司裡的登山好手參加合歡山.玉山爬高海拔的大百岳~~

linda無緣親身經歷,因為我怕冷.懼高又膽小,只能欣賞他拍回來的日出.雲海和山景~~

而這些美不勝收的照片,都封存在他的個人電腦檔案裡,實在有點可惜~~

要他PO出來分享,他說沒辦法同我一樣看圖胡亂鄒一通.................所以我常忘了他去那兒爬山!!!




直到11月,linda和老公才又參加了小百岳的活動,而小百岳通常都是為公司裡的女性同事辦的一樣,八成都是婦女們參加~~

原本規劃新北市的五分山,報名的不到10個人,後來加入桃園看小鴨的行程,參加人數竟一天內暴增1倍以上~~

看來..小鴨還頗具魅力的~~





只是這不免讓老公搖頭!!! 說~那只不過是一隻不會動.也不會叫的塑膠鴨,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了??









不過既然來了,總得帶個紀念品回去,linda買了一個小鴨袋回去給兒子當餐袋,還有一隻會叫的趴趴鴨當擺飾!!





老公見我買得開心,自己也挑起了紀念品,他單單一隻鴨就比我兩隻鴨來得貴,還說來這沒意思????

我們清早5:20出門,看小鴨時7:50,離開的時候才8:30,要往真正的目的地出發....這時候,突然好想睡覺喔~~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別說老公不會寫文章,遊記也是linda最弱的一環,地理不及格,東西南北搞不清,體力又奇差無比........

綜觀以上,能安全抵達目的地已經很不簡單了,哪還能記得什麼?

所以,就跟我一起慢慢往上爬,看看照片囉~~




抵達五分山起點,已是正午12點整了,竟然不覺得餓,可能是車上睡飽了,我想~~





小百岳登山步道都較為平緩好走,秋高氣爽的,很多同事就把孩子們也帶上了~~





上一次參加公司登山活動是爬新北市瑞芳鎮的基隆山,炎熱的6月相較這次涼爽的初秋,感受真的不同~~




越往上走,氣溫越下降,還不時襲來一股寒意,不得不披上薄外套避寒~~



PM13:30

主辦單位細心規劃,每遇到好走的步道,就會集資買食材,當天一早分配食物和鍋具,大家分工揹上去~~

當然這一切還是由主辦人採買.洗洗切切和分裝,就連烹煮......也是他們夫婦倆!!真的超感動~~






呵呵~~還有幾位女同事想要合起來自己煮,看出了她們麵條不同.料不同嗎?

其實我不喜歡這樣,因為這樣分開來,總覺得怪怪的,是說,也不用我動手,有得吃就好,何必在乎那麼多哩!!






老公趁大夥等午餐時,拿我的數位相機取景拍照去了,回來我發現只拍了一點點,因為當時已經在飄雨了~~

而且山上能避風生火的地方,一定是了無風景的山凹處嘛!!!!





下午1:30,隊員們個個飢腸轆轆等著一鍋大麵,雖然簡單,在這種天氣,這樣的地方,喝上一口熱湯...簡直是人間美味~~





五分山步道的菅芒花,此時還不是白茫一片,有點可惜~~




過了午餐的亭子,開始走稜線,全程都是由花崗石整建的步道,遠望有如萬里長城般的壯觀~~






北部午後山區一片白霧,什麼景都看不到~~









準備攀登小百岳前,都會來一段特別小徑,有時是斗大的落石,步步難行,而今天卻是走在竹林中~~




而且小徑是越走越狹窄.......


PM15:30

終於來到五分山兩個三角點,大家排隊等拍照.......


~~五分山~~

標高 : 757公尺 (北部都是低矮的山)

位置 : 新北市瑞芳.平溪交接處

岳風 : 沿稜花崗步道如長城

級數 : 3級

這是linda的第15座小百岳,挑戰自我是一件超愉快的事~~




登高~~最享受的是下山時刻,可惜天空仍灰濛一片,本想將美景盡收眼底..........無奈~~




更無奈的是,遊覽車放著我們走這彎彎曲曲無數回的公路下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隔天又要鐵腿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