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

2009021015:45

雖然我是一隻牛~~卻是隻很沒耐性的牛~~

最討厭的事.....包括等待~~

 

如果約好了人~~對方遲遲未出現~~我會懷疑....是否約錯時間、地點,也許對方出了什麼事耽擱了~~

如果等車~~有時刻表的火車.....還好~~若是等公車......就要開始跺步了~~~~

 

初三黃昏,老公開車載Alan來娘家接我回婆家~~行經鹿港~~又了兩個小時~~

把他們父子倆搞得頭昏腦脹的~~害我有些不好意思~~

 

初四婆家阿公做忌~~孫媳婦我ㄋㄟ......當然得做菜拜拜~~

剛好是過年期間~~回來的親戚就待到初四.......甚或初五囉~~

以前只有婆婆一個人忙翻天也討不到救兵~~後來大嫂進了門.....重責大任自然落到她頭上~~

我也進了門~~當然得分擔啦~~剛開始每年過年前都剉哩等~~這一兩年才比較熟悉、而且放心~~

 

初五結束了鄉下老家的年假~~

打包了煮不完的年菜(婆婆說留著她也不懂得怎麼煮,我想.....是體諒我才這麼說吧~~)

還帶了許多親戚種的青菜,連公公買的雞鴨魚肉都往我們車上硬塞~~而他們的冰箱卻清得乾乾淨淨的~~

回家路上還是惦記爸媽~~打算明天(初六)自己回去吧~~

 

 

初六一早,和老公孩子吃一頓過年以來最清淡的早餐~~清粥小菜後~~便自行出門等車去了~~

邊走還心裡嘀咕著~~要是老爺子開車載我回去~~不到一小時就到了~~

可是這來回油資.....就是我搭車的兩倍~~而且也該讓他們父子收收心了~~

 

還沒到站牌~~一輛公車急駛而過~~這下....又要等15分了~~氣ㄋㄟ!!

原來的“102”什麼時候改成“82”了~~~~連路程也改了~~只到“烏日”~~~~

現在車要怎麼坐啊!!撥了手機:老公~~車子剛剛開走了~~還要等ㄋㄟ~~而且沒有“102”了~~變成“82”~~(使出我的ㄋㄞ功~~~~)

怎麼會這樣~~阿不然妳先回來,我載妳回去啦~~~~

想到要等他準備好,又要安頓三隻小豬~~算了啦!!我再等等看~~

等了好久........真是耐不住了:把拔ㄌㄟ!!拿給把拔聽..............老公~~車子都不來啦..........

再等等看啦~~阿....不然妳搭公車到火車站~~再搭區間車回彰化~~

然後ㄌㄟ!!(火正在往腦門燒~~)

就在這當兒....一輛82號急速開過來~~我左手拿手機~~右手拼命揮舞~~視線卻跟著車子過了十字路~~

原來司機正在搶黃燈.............哇哩ㄌㄟ!!!!!!

又開走一輛了啦~~~~(幾乎用吼的~~)

到彰化.......再坐公車啊~~

算了!!!算了!!!我自己想辦法~~~~

過了15分鐘~~車子終於又來了~~也停下來~~我也上車了~~這一折騰已過30分鐘啦~~

 

坐上車~~我請教司機大哥~~為什麼車子路程縮短~~我該在哪裡轉車~~

不得了......司機大哥把公司政策一五一十的說得好詳細~~還教我怎麼轉搭才划算~~

一路上有說有笑的~~把剛才的不愉快都忘了~~

從台中出門到彰化下車~~整整花了兩小時又4分鐘~~好暈喔~~~~

司機大哥教我在烏日轉車~~下車時....我一直向他道謝~~有乘客陪他聊天....他顯的很開心呢~~

 

初七回台中~~我一樣請教彰化客運的司機~~好幸運喔~~他也是熱情的與我聊起了工作的甘苦~~


回程轉車卻不同站~~我有點霧煞煞~~不過.....更便宜喔~~~~

 

事後想想~~等待......不見得是件壞事啊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