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通一些事

2012041116:54

2012/04/04(三)

 

猶記得年輕的時候,正準備辭去打拼了三年的工作,理由很簡單...因為原公司同事自己開業要挖角~~

 

也因為我不想再默默工作.認命加班,從踏進公司第一天開始就是如此~~

 

我的""""家教奠定了我...""大人說話小孩子不要插嘴""和""不確定的事不要自作主張""的優良品德~~

 

然而凡事以和為貴的個性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卻相當吃虧~~

 

那天.................經理找我詳談慰留,我的話仍不多,只是靦腆搖頭表示..我想換個更適合自己的環境......

 

沒想到經理的一句話觸碰了我內心最深處,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,他說........

 

我知道,妳的工作表現很好,就是個性柔弱了點......留下來,我們再一起努力, 我可以給妳@#$%^....

 

之後他說了什麼我全聽不見了!!!!只想快點離開,而且更堅定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換了工作以後,主動積極.樂觀開朗成了我最迫切學習的課題,為的只是要強化自己~~

 

幾年努力下來,真的有進步那麼一點點喔!!!!但就在這時候...我結婚了~~

 

我的自信必須重新面對未知的考驗,又回到那個"" 大人(婆家的人)說話小孩子(媳婦兒)不要插嘴  ""

 

和"" 不確定(不懂)的事不要自作主張(什麼都要問) ""的時代!!!    小媳婦是我給自己的代名詞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與婆家人相處比我工作的時候還要戰戰兢兢,因為很怕得罪任何人..........

 

 

這是今年清明節linda準備的菜色,公公買菜.我做菜~~

 

婚後17年第一次從頭到尾沒有問公婆嫂嫂一句.....要煮什麼?這怎麼煮?煮幾道?幾點拜拜?

 

公婆來廚房巡視了好幾趟,看我沒發問,他們就只好離開......

 

過去我錯了,我以為凡事請教長輩就是一種尊敬,雖然長輩因為這樣而疼我,卻也因為這樣而對我不放心~~

 

久而久之,這樣的模式竟習慣的存在我們之間,而我就變成了那個什麼都要人家幫的小媳婦了~~

 


 

除了雞肉鵝肉買現成的, 其餘的都是linda不溫不火的一道一道端上桌,而且心情輕鬆又愉快~~

 


 

所有的菜都是要包進潤餅的,其中最令我不解的是....炒麵,據說這樣才吃得飽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

午飯過後,準備掃墓去...............

 


 

婚前~~20多個年頭裡,掃墓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,一大家族男女老幼齊聚,每每都是在閒話家常~~

 

尤其我是女生,根本不需要碰鋤頭鐮刀,只要雙手合十恭敬拜拜就好~~

 

婚後~~linda不僅要準備祭祖的菜,還要趕得及動作俐落的嫂嫂端上供桌,當然還得顧及美味~~

 

而掃墓...我看婆和嫂從未出現過,沒有人告訴我理由,但我想....女人只要會煮飯就好,應該是這個理由吧!!


 

婆家男丁較多,身為女人真的要獨立一點才好,尤其是家務能力要自強~~

 


 

不過今天linda心情特別好,是因為早上那一桌菜吧!!

 

公公說要煮多一點,下午小姑一家子會回來,把菜都搬出來........連油麵都買4斤給我喇~~

 

婆婆就一直唸一直唸..買那麼多!!!!         然後我就一直煮..一直煮到點香拜拜了才關火~~

 

結果小姑不回來,中午用餐時婆婆還是一直唸公公,也唸我....阿爸叫妳煮,妳就煮喔!!!

 

linda笑笑回答...吃不完..晚上吃,再吃不完..你們明天也不用煮啦~~~~(結果只有我在笑)

 


(Alan和堂妹對著我的鏡頭猛擺姿勢)

 

往年linda偶爾會計較,為什麼我要煮飯也要去掃墓 ???(通常是有不爽的時候才會啦!!)

 

今天.....心情轉彎了!!!就當運動吧!曬曬太陽,順便收集幾枚黑斑嘍~~~~

 



 

其實linda轉性轉得慢,很多事都太拘謹才會一直不快樂!!!看看Alan和堂妹...玩得多開心呀~~

 

現在想通了.....做我想做的,別人說什麼其實不是很重要,對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