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動的熱情

2013090215:44

DSC085222013/07/17(三)新愛媽&新幹部相見歡

 

Alan開學了,linda也開學了,Alan升上國二,linda的國中志工也邁入第二年,第二年linda就接下小組長的工作~

 

對這個團隊還不是很熟悉的我,總有一種坐在家裡等待長官分派工作的無力感~~

 

心裡有很多疑問.....何時要開會?我有哪些組員?有什麼事項要預先連絡...???這種種一切我都只有等~~

 

linda猜想....應該是我的個性不夠主動的關係,自然進不了團隊核心~~

 

現在接下組長一職後,才開始要瞭解團隊運作,當然顯得有些吃力囉~~

 

 

 

DSC086892013/07/26(五)新舊幹部交接餐會

 

暑假期間,前任隊長即將卸任,便在自家開的餐廳宴請新舊幹部,並順便來個幹部事宜交接~~

 

這晚,幾個女人都在家裡簡單打發老公小孩的晚餐後,聚在老厝邊吃吃喝喝.盡情談笑好不愉快.....

 

 

緊接而來的便是身為幹部的責任的開始了~~

 

 

DSC091842013/08/20(二)幹部會議

 

8/20是中元普度的前一天,linda早在一個月前答應媽媽的請託.....幫忙祭拜地基主~~

 

無奈碰上上任小組長後的第一次幹部會議,唉唉~~忠孝難兩全!!我選擇回娘家去了~~

 

至於幹部會議....請我的小兒Alan代為出席, 領回會議通知單及新進志工的背心和哨子........

 

這下我便開始嘀嘀咕咕了~~

 

唉唷~要在開學執勤前聯絡所有組員拿回會議通知單和執勤表......linda電話一通一通撥個不停~~

 

不是撥不通,就是沒人接; 有的接通了...我還吱吱嗚嗚說不輪轉,

 

也不就是來領個單子.繳個隊費.交代何時開使值勤嗎?

 

遇到資深愛媽,還命我將單子交給學校主任,她們這兩天會碰面就可以拿到了.......

linda感覺.......我又不是傳達的小妹,我是組長ㄋㄟ!是說組長也沒什麼了不起啦!

 

只是想和組員互相認識一下,聯絡感情嘛!

 

 

8/30學校開學第一天就得開始執勤,那天一早下起了傾盆大雨,linda趁執勤時間送通知單給愛媽~~

 

雖然撐了傘,幾步路也叫我淋了半身濕,看見新進愛媽站在路口維護交通,身穿雨衣卻滿臉濕透.....

 

linda看了好不捨又覺得抱歉,趕緊回家請正要出門上學的Alan給阿姨送雨傘去~~

 

 

DSC09354

 

9/2(一)早上才接到通知幫新進志工領雨衣.......我又要再跑一趟分送雨衣了~~

 

就這樣持續一個禮拜,每一個值勤的時間linda都要到路口和愛媽們硬擠出話題哈拉幾句~~

 

我可以很熱情,但是要熟了以後,而這個志工組長對本來就被動的我來說,實在是很辛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