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1129蛋塔DIY

2014112912:05


1031129(六)

這天linda和Alan準備在家做蛋塔,想把老師教的複習一遍,但如同我說的,每次都是不愉快的開始~

先是我起得太晚,Alan早起卻窩在客廳沙發滑手機,linda下了樓見狀不免怒火中燒.....
都幾點了?也不先把材料工具準備好,你以為做蛋塔很快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底是你的事還是我的事啊??


唉~~早知唸完結果不會比較好,但還是忍不住呀!!!   於是我們都板著臉孔開始做事..........






我們依照老師的食譜量秤所有材料,獨獨缺了香草莢,那玩意兒真不是我們一介草民慣用的東西~~

linda想....若真只是提香提味,也就免了吧!!買一份用一支,不知道下次何時才用得到....省下囉!!



(油皮包油酥)

linda很久沒跟著老師學烘焙,很多基本要領都忘光光了,現在Alan都快成了我的老師ㄋㄟ!!!



(收口向下成圓球狀,擀成片翻面捲起)

看他用一雙小手又搓又揉,拿起擀麵棍又壓又擀的,頗有那麼點專業架勢,同時也喚起了linda的記憶





(對切成兩段)

他不疾不徐溫溫的進行著每個步驟,linda不得不在心裡為他豎起大拇指,比我還沉得住氣呢~~



(垂直擺放,壓平擀成片狀塔皮,鋪塔杯,整型)

我的好兒子,教會了我不少技巧,linda做著做著頗有成就感,那Alan呢???應該更是期待成功的呀!!




條好蛋餡過濾後,倒入塔皮中.........入烤箱囉!!!!!!




隔著烤箱玻璃看到但現加熱而鼓得圓圓膨膨的,linda實在比兒子還雀躍不已,開心極了!!!




用我們家兩光牌烤箱前後烤了40分鐘,終於出爐了,也才9個蛋塔~~

一家老少試吃結果.....塔皮太乾了,但還是很好吃,Alan帶了5個趕去兒童班當助手!!

結果老師剛好外出沒吃到,全被助教和小朋友搶光了.........




聽Alan說...老師後來問他 : 沒做喔?    不等Alan解釋就繼續上課,老師誤會Alan了~~



(Alan上課去,我幫忙烤第二盤)



Alan留一部份到星期一晚上成人班前烤好帶一個去請老師品嘗.......

    沒想到,老師當場讓Alan難堪,撕下塔皮,連同塔杯丟到垃圾桶,一口吃下蛋餡說 : 塔皮擀過頭了!!!

接著上課就不時指責Alan : 你學多久了,麵團還搓成這樣??? 搓太久了!!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做的麵包不要拿來給我吃啊!!!!!




老公去接Alan下課,一路上就聽見兒子發洩情緒......一直到回家~~~

      linda接力聽兒子再重複一遍,聽完便費了好大力氣引導紓解,一切都只為了讓Alan再接再厲~~

這讓我想起國外一個節目""地獄廚房"",那主廚罵人的功力有Alan他們老師的100倍呢!!

但如果經得起這種魔鬼訓練的人,不管從事哪個行業,將來必定有一番作為的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