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太超過了

2008120209:05

最近天冷氣溫驟降,而孩子房裡的睡墊還是竹片那一面~~

 

老公整個星期都叨唸著要晒棉被~晒冬衣~晒墊子~~

 

可是人家每天早上不是值班,就是有事要辦,只能勉強晒個冬衣就不錯啦!

 

更何況睡墊那麼重,我一個弱女子怎麼搬得動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星期天早上的陽光灑進了廚房和客廳~~暖暖的~~

 

老公吆喝著:Will  Kevin  和爸爸去晒你們的睡墊和被子,走~~

 

父子三人各抱著傢伙去搭電梯上頂樓了~~Alan在餐桌上寫功課~~

 

我到陽台晾衣服~~好一幅“幸福美滿又安康”的景象呀~~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每次老公和孩子上頂樓,總在那兒逗留片刻~~就當他們在mans  talk吧!

 

約莫過了十幾、二十分鐘,樓上大眼妹踩著低跟鞋~ㄎ~ㄎ~ㄎ~下來!

 

嗓門之大:妳家爸爸和兩個貝比被關在電梯裡了~~

 

我急忙打開電視看攝影機~~天啊!真是老爺和兒子呀~~~~電梯正停在八樓~~

 

按了對講機到管理室,真是糟糕~今天是機動代班人員,

 

他說:裡面困了三個人,大同奧迪斯維修人員已經上去處理了!

 

我越講越大聲:不是很久了嗎?

 

他也急了:對對對,差不多十幾分了!

 

我拿串鑰匙火速爬上樓梯,Alan也尾隨在後~~

 

我一肚子火直往上竄,又著急又擔心~~嘴裡直嚷著:怎麼會這樣~~怎會發生這種事?

 

走到八樓樓梯口看見維修人員走下來,後面跟著老公和兩個兒子~手裡還抱著睡墊和被子~~

 

我沒好氣的:你們不是剛維修過嗎?

 

他理直氣壯:我現在就是來“維修”的呀!

 

我急昏了:不不不!你們不是每個月有在“保養”嗎?怎麼電梯還會故障?到底是什麼原因啊?

 

隨便呼巄我:是電梯開關壞掉!

 

哇哩:什麼、什麼開關呀?

 

逕自走下樓去了不理我:不知道,我還要查!

 

我問老公:你們還好吧?裡面還有新鮮空氣嗎?

 

老公悻悻然:沒事、沒事啦!今天不晒了啦~妳明天再拿上去晒~~

 

我啞然:什麼!我!我也怕呀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進了門我火大開飆:每個月花將近四千塊保養一隻梯,一年也要四萬八,電梯竟然還故障~~

 

老公想制止:好了啦~人沒事就好啦!

 

繼續:什麼好啦!他們每個月都來ㄝ!今天是你們三個壯漢,要是換成老人家或小孩子那會嚇死ㄝ!如果老人家休克、小孩驚嚇哭鬧不停,後果誰要負責啊?他剛才什麼態度?他不應該為公司的缺失疏忽道歉嗎?認個錯我又不會真的怪罪他呀!

 

氣不過又按了對講機:大同的人走了嗎?

 

他說:現在人已經出來了,三個、有三個人。大同的人上去十四樓檢查還不知到原因,我現在走不開,等好了再向妳報告!

 

老天呀~~他不知道剛剛被困在裡面的人是我先生和小孩ㄝ!會不會太扯了~~發生緊急狀況時,代班人員危機處理的能力真是堪虞啊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樓下一時人聲沸沸揚揚,都在討論電梯故障的事~~我也不想湊熱鬧了。

 

大眼妹打電話來:電梯可以搭了啦!那位先生胖,爬了八樓喘噓噓的,所以口氣不好,妳不要生氣~~

 

稍微平復:好啦~原諒他啦~~只是說一聲對不起,有那麼難嘛?人要互相體諒的,我懂啊~~

 

我問老公:爸爸~你真的不怕嗎?

 

老公說:怕呀~我正在想~要不要告訴他們兩個,如果車箱忽然墜落時~要怎麼辦~~後來還是沒講~怕他們害怕就跟他們聊天等救援囉!

 

說真的~我還真佩服老公的冷靜~~我要學~要學~~